施工没及时修复 道路留“长疤”

发布时间:2018-05-2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东海道靠近永安北一街的地方有一条长沟,施工单位简单地用石块覆盖或用泥沙填埋,车一过,灰尘满天飞。”近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东海道429号盐田公安经侦局前面的道路,有一条宽度40到50厘米、长度约10米的沟,施工后没有进行修复,在路上留下“长疤”,车辆经过时,噪音大、粉尘多。

马路施工形成的长沟。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长沟横跨东海道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都筑起围挡,进行施工。靠近经侦局一侧的路面上,围挡里堆满大块碎石,公路上的沟壑里,也铺满大小不一的碎石块。而反方向的道路上,沟里已经用泥沙进行填埋,车辆经过时,粉尘飞舞,尤其是货柜车行进时,公路上刮起小型的“龙卷风”。由于道路凹凸不平,货柜车拖着长长的托架行驶时,不时发出“噔!噔!”“铛!铛!”的巨大响声,公交车、小轿车路过时,也会咯噔咯噔响。

“我每天都路过这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了。”李先生说,此前他曾短信报警,之后先后有自称盐田派出所、盐田街道办、盐田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来电询问情况,但均是一层一层转办的。最后,李先生向“美丽深圳”微信号投诉,但对方称已有相关部门在处理了。“道路施工也没有在此竖立减速警告标志,很不规范,有时候车主不清楚路况,没有进行减速,车辆经过时很颠簸,产生的噪音、粉尘对行人也造成很大影响。”(实习记者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