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要闻

爱心义工队活跃中英街 成盐田一道“文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百年老街中英街,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队伍,每天穿梭在关前街口熙攘的人群中,坚持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这支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传承着中英街“活雷锋”陈观玉精神,坚持为居民和游客服务,成为活跃在中英街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陈观玉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立足中英街 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成立

2017年初,胡燕卿、胡艳平等四个人正式组建了一支雷锋小分队,为进出中英街的游客服务。“小分队队员都是来深建设者,内心充满了爱心,开展志愿服务风雨无阻,每天都在坚持。”小分队成立之后,“活雷锋”陈观玉看在眼里,知在心里。为了给志愿者提供支持,陈观玉默默为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资金支持,用于购买盒饭、水等基本物资。

小分队成立以来,为了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其中,队员们绞尽脑汁。“义工们认为,我是义工的招牌,如果以我的名字申请社会组织,一定可以扩大社会影响力。”起初,陈观玉认为自己年事已高,腿脚也不利索,并没有立刻答应,但在各方的劝说下,最终还是答应了。2017年10月9日,陈观玉在市义工联注册“深圳市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2018年4月23日,在市民政局注册“深圳市观玉学雷锋志愿服务学会”。这两个社会组织正式成立之后,影响力不断扩大,义工们在维护中英街进出通关秩序、为来观光购物的游客提供便民服务、提升市容环境等方面不断做出贡献,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