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微行动

沿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市容文明巡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加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建设,积极引导志愿精神助力市容文明环境建设,2018年10月14日,盐田街道沿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市容文明巡查志愿活动。

沿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市容文明巡查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对小区、沿街店面进行巡查,对市容环境、经营秩序和社会治安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整改和劝导。志愿者们亲自动手拾捡路上白色垃圾,清理花坛绿化死角,铲除墙面乱张贴的小广告,并对店家门前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改,对行人乱穿马路、电动车闯灯越线进行劝导。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时向社区居民宣传市容文明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使大家都成为助力市容文明的一份子。

沿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市容文明巡查志愿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规范了社区各种文明行为,整治了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全面提升了居民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使社区更加整洁、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优良、社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