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司机

盐田区“文明司机”廖英东:争当运输行业尖兵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14年的驾驶经历坚持做到“安全驾驶,零事故”

廖英东从事货运行业已经14年了,难得的是,14年的时间里他真正做到“安全驾驶,零事故”。“我驾驶货柜车至今,违章次数屈指可数,盐田区内我可以算是‘零违章’。”廖英东说,最近一次“违章”是因为“违章停车”,“我记得当时从广州回来途径东莞,因为找不到停车休息的地方,为了保障安全驾驶只能停在路边休息一会。”

廖英东现在主要跑的路线为珠三角地区,大部分地区已实行限行政策,以运送到广州工厂为例,为保证能按时到达工厂,他必须早上七点之前到广州,那么他最晚凌晨一点就要从盐田出发。回程时,他需要等到下午五点限行结束后才能返回盐田。廖英东说,基本上晚上他是没得休息的,只能靠白天工厂卸货的时候休息。

如何保证不疲劳驾驶,安全驾驶?廖英东说,“我争取一切能休息的时间休息,就是为了确保不疲劳驾驶,现在我每2个小时左右就会找个可以停放的地方休息20分钟再继续上路。安全驾驶另一关键就是保持平常心,做到匀速行驶,不要心浮气躁地踩油门。” 

虽然廖英东开车稳当,但是家人依然惦念他的平安。“我和我老婆每天最少通话五六次,早上一通问我今天送货到哪里,有没到达工厂;中午一通提醒我要吃饭;晚上一通问我回到家没,第二天行程是什么。”为了不让妻子担心,廖英东每天都和妻子打电话,增加通话频率能让大家都安心,也是对家庭坚守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