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要闻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盐田区举办千人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12月22日上午,2018年盐田区“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暨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颁奖活动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拉开帷幕。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2018年盐田区“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暨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颁奖活动

据了解,盐田区千人经典诵读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至今已持续六年,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及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已发展成为了盐田区特有的文化品牌,发挥着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大部分来自盐田区林园小学的学生和长期坚持参加习学书院相关公益课程的家长、学生。“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一曲合唱《将进酒》歌声高昂,感情充沛,传达出唐诗之美;抑扬顿挫,优雅如诗,一场国学操《笠翁对韵》展现出国学经典的韵律之雅;“家住东方神州又名叫华夏,走到天边不改名咱叫中国娃。”一首《中国娃》唱出小小少年的无比自豪……更有二胡演奏《龙的传人》、竹笛演奏《绒花》、排箫演奏《送别》、古筝演奏《虞美人》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小小少年们向台下观众传颂出国学经典的文化精髓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随后,全场近千名少年儿童集体朗诵社会主义价值观,及《弟子规》《礼记》等国学经典,声音铿锵有力,响彻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