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盐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
盐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建区以来,历届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力推进体育事业的发展,全面开展“健康盐田”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辖区居民健康素质稳步提升。近年来,盐田区每年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达100多场、约10万人次参加。2018年,盐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群众满意度全市第一。连续五年国民体质合格率、优秀率均居全市前列。人均体育用地2.83平方米,居全市前列,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成“十分钟体育健身圈”。

近五年来,盐田区在国际、国家和省级比赛中获得33金、27银、32铜,市级比赛共获得奖牌471枚,向国家省市输送运动员56名,涌现出陈佩娜、姚福文、陈丽娜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世界杯国标舞、亚洲海岸赛艇锦标赛、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等特色赛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汇聚盐田。金秋十月,世界首届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将在盐田区大梅沙举办,这也是为海岸赛艇冲刺赛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而设置的世界顶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