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升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2019梅沙护海公约》发布 呼吁保护海洋

记者了解到,本届梅沙国际珊瑚节聚焦“美丽珊瑚 美好湾区”这一主题,活动时间为2019年6月27日至7月3日。在开幕式现场,海洋生物多样性科普展、“美丽珊瑚 美好湾区”巨幅剪纸展、“美丽珊瑚 美好湾区”摄影展、《梅沙大观/4D Meisha》户外展精彩亮相,精美的图像资料,充分展示了海洋生物的奇妙,让人叹为观止。在珊瑚苗交种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将珊瑚苗交给环保志愿者,让环保志愿者前往梅沙海底进行珊瑚种植。青少年帆船队伍向着大海启航,开始清洁海面。与会领导、嘉宾和环保组织代表登船观看帆板帆船表演,开展海上增殖放流和“海上看梅沙”活动。


海洋生物多样性科普展

本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期间,还将举行海洋生态环保研讨会、“最美森林小镇001号”梅沙旅游资源现场推介、珊瑚保护系列宣传行动、净滩劝导行动、原生态海洋文化艺术节、小梅沙海洋世界主题展、“珊瑚杯”系列活动等,全面展示梅沙在滨海旅游、“最美森林小镇”、街区建设和海洋生态保护方面的成果。

《2019梅沙护海公约》发布

本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开幕上,《2019梅沙护海公约》正式发布。《公约》呼吁广大市民保护海洋,和平、公平、可持续地利用海洋的馈赠。《公约》还与社会公众订立如下七条约定:视海如家,垃圾不下海;合力清理,垃圾不留海;分流堵截,污水不排海;文明航行,油污不漏海;低碳发展,酸雨不落海;慎微克己,防晒霜不下海;捕捞有节,珍稀鱼品不出海。

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