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升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梅沙街道成功实践多元主体同保海洋环境

近年来,在盐田区政府的支持下,梅沙街道大胆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尝试,成功实践多元主体同保海洋环境。在梅沙街道的扶持下,大梅沙珊瑚种植和保育项目启动至今,已投放人工珊瑚礁50座,种植珊瑚苗近万株,组织开展“珊瑚杯”系列活动,让“爱珊瑚、爱海洋、爱地球”的宣言在梅沙街道、盐田区甚至全深圳得以广泛传播。

梅沙国际珊瑚节是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落实“海洋命运共同体”思想,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增进海洋福祉,促进湾区海洋文化交流,助力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建设,服务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于2017年5月成功举办,取得良好效果。

领导与嘉宾观看摄影展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表示,举办梅沙国际珊瑚节是梅沙街道在推动滨海旅游、生态保护融合发展的一个尝试,梅沙将认真办好国际珊瑚节这一品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海洋环保活动,促进湾区海洋文化交流,努力推动梅沙发展提质升级,努力提升社会各界重视湾区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努力在贯彻落实“海洋命运共同体”思想中作出积极贡献。

海洋生物多样性科普展
海洋生物多样性科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