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国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7月1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防大学教授王宝付作“国际热点问题与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主题讲座。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盐田区各单位、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到场聆听了专题讲座。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据悉,王宝付是国防大学教授、军事战略专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陆海空军副武官,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训练处处长、战略咨询小组副组长等职务,先后获得军队杰出技术人才奖、全军优秀教师称号。

国防大学教授王宝付

讲座中,王宝付从如何看中美战略博弈、如何看国际格局演变、如何看当前国际热点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并对当前国际突出的军事热点、以及大国之间的战略竞争做了深刻的解读,提出了独到见解。“大国关系错综复杂,传统战略竞争仍然激烈。”王宝付认为,从国际关系看,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但是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国际环境方面的内涵和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王宝付指出,应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核心能力。

“整个报告结构严谨、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逻辑清晰、十分精彩,对深化盐田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对进一步提高全区领导干部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杨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实履行党管武装的忠实职责,把国防教育作为提升全民素质、强化国防观念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有机融入到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加快构建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格局。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为驻盐部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和保障的水平,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