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第十七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在盐田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7月16日上午,盐田区第十七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在盐田区云海学校报告厅正式开营,由深港两地学生组成的近200名师生将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为期5天的红色之旅。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杨小婵,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盐田区第十七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此次活动由盐田区委统战部、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盐田区教育局、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香港新界校长会主办。根据活动安排,由深港两地学生组成的近200名师生将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参访广西师范大学,参观游览榕杉湖景区、靖江王府、龙脊梯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灵渠等,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同时,夏令营期间,主办方还将引入团队协作定向活动,组织自编自演的联欢会等,提高深港学子分工协作的能力。

盐田区第十七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据了解,深港学生夏令营营员均经过双方学校严格挑选,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生活自理能力强,年龄在15岁左右的青年学子方能参与。双方学校导师也均为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为了能让深港两地学子在旅途中快速打成一片,夏令营采用分营的管理模式和交叉分配的安排方式。每20人为一个营,每营中盐田、香港学生各占一半,两地各挑选一名优秀学生担任营长或副营长,并配备导师各一名。在吃、住、行中,深港两地学子均交叉分配安排,让两地学子在整个活动中同吃、同住、同活动,为他们创造密切接触和深入交流的机会。此外,此次夏令营还专门邀请了盐田区历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联谊会13名代表全程参与活动,以学长的身份参与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