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粤港澳大湾区周末嘉年华音乐会 经典曲目让你一次听个够

发布时间:2019-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7月21日下午,“山海小雅•国乐盐田”粤港澳大湾区周末嘉年华音乐会在盐田紫禁书院举行,精彩的民乐演绎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粤港澳大湾区周末嘉年华音乐会

音乐会在《喜洋洋》中缓缓拉开序幕,现场观众瞬间沉浸于悠扬古典的民乐中。紧接着,《平湖秋月》《茉莉花》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以优美的旋律表达了人们对生活和美的热爱。古筝独奏曲《雪山春晓》描绘了西藏高原美丽的春天景色,表达了人们对家乡的无比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全曲旋律优美,风格独特,内容丰富,感染力强。扬琴独奏曲《天山诗画》既描绘了天山的绮丽风光,水天一色的美景,又有对天山风土人情的关注,突出了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深层主题。

粤港澳大湾区周末嘉年华音乐会

“五架头”是广东音乐中最重要的演出形式,在这场音乐会上,演奏家们分别呈现《雨打芭蕉》《双声恨》《鸟投林》等原汁原味的传统广东音乐名曲,旋律亮丽,节奏明快,底蕴深厚。最后,音乐会在合奏曲目《花好月圆》中圆满落幕,激动人心的旋律令听者无不热血沸腾、振奋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