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辖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2019年7月22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辖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现场调研小区的垃圾智能化分类情况,视察盐田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科普教育基地及盐田垃圾焚烧发电厂,听取有关部门对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的汇报。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辖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在蓝郡西堤小区,陈清详细了解了该小区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和盐田区前端分类投放数据终端机。据了解,蓝郡西堤小区自从2017年11月引入智能化垃圾分类管理设备以来,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不断提升。该设备具备触摸显示屏操作、人脸识别、语音播报、自动称重、满桶提示、移动端扫码登录及信息查询等智能化用户操作功能。截至目前,盐田区350台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已全部覆盖了辖区所有住宅小区、学校、军营和机关企事业,实现了垃圾减量分类智能化收集“全区域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