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辖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辖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最后,陈清一行来到深能环保盐田厂,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处理的生产工艺及相关生产设备。在中央集控室,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焚烧炉、料斗等垃圾焚烧发电各环节的监控图像和数据,几位工作人员正紧盯屏幕,监视着整个发电厂运作情况。在垃圾吊控室,有一面墙为全透明玻璃,隔着玻璃俯瞰,巨大的垃圾池里堆满了生活垃圾,工作人员操纵着垃圾抓斗,将抓取的垃圾送进焚烧炉。

调研过程中,陈清指出,要高度重视,将垃圾减量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抓实。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垃圾分类参与率。要提高管理能力和技术,不断完善监管大数据平台,为垃圾减量分类管理工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要积极推广“盐田模式”,在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方面继续进行有益探索,不断提升垃圾减量分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