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假期游玩记得看好小孩 梅沙民警三天找回87名走丢儿童

发布时间:2019-10-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国庆黄金周第四天,梅沙景区车流、客流持续火爆。大量的游客量涌入旅游景区,儿童丢失成为民警随时要处理和应对的特殊“警情”。据统计,10月1日到3日,盐田公安分局负责假期安保的民警及巡防员们找回与父母失散的儿童87名。

梅沙派出所民警田伶俐与失散儿童及家长

盐田公安分局梅沙派出所民警田伶俐告诉记者,她所在的执勤点是专门负责处理走失儿童找回的便民点。10月1日,田伶俐在安保执勤点值守,帮助找回走失儿童21名,“大一点的孩子知道父母的电话,我们就直接联系父母过来,小一点的孩子只知道自己名字,我们就只能通过广播进行寻人。”与此同时,走失孩子的图片也会发送给在沙滩上进行安保巡逻的人员,如遇寻找孩子的家长,则可以将照片提供给家长辨认。当家长到执勤点认领走失孩子时,民警还会通过身份信息核查以确认亲子关系,家长登记后方可领回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