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国庆黄金周大梅沙海滨公园连续三天达到预约上限值

发布时间:2019-10-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国庆黄金周期间,不少市民趁着难得的大好晴天,或是携朋唤友,或是举家出动,前往东部滨海景区度假解暑。仍在实施重建、部分开放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再一次成为东部景区的“网红”,公园在园人数连续三天达到2万人的预约上限值。据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统计,10月1日到3日,大梅沙海滨公园累计入园游客量达8.54万人次。

市民游客到大梅沙“打卡”
市民游客有序入园

游客文明出游成主流

尽管游客热情不减,但记者在安检通道和无包通道看到,游客或自觉将行李放上传送带,接受X光安检仪的检测,或通过无包通道进入园区,或通过红外线智能闸机出园,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并未出现游客长时间滞留出入口处,排队候检或出园等现象。在沙滩内放眼望去,园内人头攒动,犹如“下饺子”,游客或躺在沙滩享受日光浴,或泡在水中游水嬉戏。

沙滩上游人如织
沙滩上游人如织

记者了解到,为保持园内的卫生,公园在沙滩上每隔五六米摆放了一个垃圾桶,数名保洁人员在沙滩上来回捡拾垃圾。园区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提醒市民保持园区整洁,爱护公共环境,垃圾桶上也印有文明标语。虽然节假日游客量大,但是沙滩上较少见到垃圾,园内卫生环境清洁有序。

清运车清运垃圾

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的保洁人员实行三班倒的工作机制,全员160人轮流上岗,从每天早上5点开始作业。垃圾桶里的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30分钟,垃圾存放量不超过其容量的80%,超量则由清运车及时清运处理。“随着市民游客环保意识的提高,景区不文明现象有所减少,大部分市民游客都会自觉地将零食、果皮等垃圾统一收纳,然后再扔进垃圾桶或是随身带离公园。”该工作人员表示。

保洁人员拾捡沙滩上的垃圾

带着小孩前来大梅沙游玩的陈先生表示:“公园天蓝水净,沙滩干净整洁,环境舒适宜人。如果市民都能践行文明出行的理念,那么大梅沙公园的环境将会更加优美。”

红马甲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面对巨大的游客量,维护景区安保的民警全天候坚守岗位,此外,景区的重要区域和路段还有红马甲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酷暑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国庆节假期期间,盐田区义工联每天下午都组织了30名义工,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出入口及公园前广场预约机和咨询处,协助维持交通秩序。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出入口、公园周边的公交站台等重要区域,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手持小红旗,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提醒他们遵循交通规则和注意上下车安全。

义工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义工队伍里不乏敬业热心的义工,他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何建优是梅沙的老义工,虽然义工活动她没有报名成功,但她主动提出要参加交通劝导的义工活动,“没有报名成功也没关系,反正放假在家也是闲着,我愿意为维护景区交通秩序出一份力。”

义工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这一个下午虽然流了很多汗水,但是大部分游客给予了感谢的回应,我的心里美美的。”在公园咨询处负责向市民游客解疑释惑的义工王明祥说,前来咨询预约入园的游客络绎不绝,他嗓子都说哑了,喝了三瓶水都难以解渴,但是看到市民游客能够顺利通过服务窗口拿到现场预约单入园,他觉得再辛苦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