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为“创文”工作增光添色 国庆假期盐田辖区文明氛围浓

发布时间:2019-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 杨春丽)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国庆期间盐田区开展了约15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7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营造了浓烈的“创文”氛围,号召市民用责任和担当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志愿者拾捡辖区内路面垃圾

据悉,10月1日-7日,盐田区常态化开展清洁环保、文明劝导、国学诵读、光盘行动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文明微行动10场,国学诵读活动4场,“一普及”活动1场。在盐田区的大街小巷,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微友或手持铁钳,或提拎垃圾袋,合力拾捡辖区内路面垃圾,清除绿化带杂物,并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劝导大家爱护城市环境卫生;在辖区人流、车流较多的交通路口、公交站台等地,手执交通旗的志愿者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劝导,耐心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有序上下车,确保假期交通秩序井然。此外,盐田区还组织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在国学诵读和动手操作中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开展光盘行动,倡导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轻生活方式,鼓励市民每天坚持打卡,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分享快乐光盘。

国学诵读活动

据了解,接下来盐田区将持续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鼓励市民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齐心协力为盐田区“创文”工作增光添色,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