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畅叙乡情同欢共庆 盐田街道组织居港乡亲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在全国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8日,盐田街道组织盐田40余名居港乡亲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交流活动。同根同源同心同行,坚守爱国爱港爱乡信念的盐田居港乡亲,通过参观交流活动,齐聚一堂,同欢共庆,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共同奏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激昂的乐章。

盐田街道组织居港乡亲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盐田街道组织居港乡亲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活动中,居港乡亲一行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按照广东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分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个部分。步入展厅,一件件具有思想性、历史性的视频、影像、历史资料、老物件,呈现出广东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生动历史。参观时,居港乡亲们在一个个熟悉的历史画面中回首,倾听时间的故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历史巨变和辉煌成就,以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随后,居港乡亲一行参观了深圳地标——深圳平安金融大厦,在541米高360度鸟瞰深圳四方,遥望香港,感受到了昔日的边陲小镇,迅速成长为一座产业特色鲜明、经济颇具规模、社会安定祥和、居民安居乐业、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居港乡亲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和交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给深圳带来的巨变,感受了深圳人的品质生活与精神文化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