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带读者探寻海洋生物知识

发布时间:2019-10-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俏)对于海洋生物,人们应该关注什么?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走读活动在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炳老师的带领下,以“梅沙踏浪,海洋生物知道多少”为主题,通过新颖的“走读”方式让读者感受海洋生物科普的阅读“盛宴”。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带读者梅沙踏浪

当天,走读团一行来到位于梅沙街道的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梅沙珊瑚礁典型生态系统,以及珊瑚保育的相关知识。随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读团一行人来到到大梅沙海滨公园进行走滩实践。对于大家随意拾来的贝壳、螺等,指导老师都详细地讲解了这些潮间带物种的背景知识和生态价值。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带读者梅沙踏浪

据悉,2019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活动鼓励更多的普通读者与阅读推广人、文化研究专家一起到盐田本土的旅游和文化圣地“打卡”,对盐田文旅地标进行深度体验与解读,通过创造性地开展有主题的“走读”活动,发掘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动盐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