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开展2019年 禁毒工作业务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工程,夯实禁毒工作基础,切实提升禁毒专干和禁毒联络员整体业务水平,10月23日,盐田区禁毒办在盐田禁毒教育基地组织开展2019年盐田区禁毒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盐田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黄小东;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禁毒专干;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民政局、区文体局、区卫健局禁毒专职人员;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各中小学教师代表和禁毒社工等共80余人出席了此次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广东省社区戒毒康复社会工作实务专家团队成员、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督导王良玉,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督导梁皙鳐,就法律法规、禁毒知识预防教育和戒毒社会服务管理等知识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具体的数据展示、震撼的案例分析、丰富的禁毒知识讲述等生动多样的形式,带领学员从掌握新型毒品毒情、学习禁毒法律法规、推动预防宣传教育、开展社会帮教服务,认识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危害,到了解禁毒工作者自身的义务和领悟存在意义。通过此次集体培训,极大地开阔了全体禁毒工作人员的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明确了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高了禁毒业务知识水平,为着力推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夯实了基础。(记者 谢敏 通讯员 熊娟莉 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