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0月25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贺信精神,并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五届第一百零七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勇担历史使命,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作推动盐田发展的具体行动,抓住“双区驱动”的重大机遇,迅速落实好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的各项部署,抓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坚定发展信心,共同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而努力,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宣传教育,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以新气象创造新业绩,把盐田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条主线,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个人修养,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以务实作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检视整改、抓好问题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多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善始善终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好。

会议要求,要增强发展海洋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好辖区海洋资源,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部署,不断整合优化,深挖潜力,做好海洋文章,推动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培育发展海洋经济,发挥盐田港的战略作用,推动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建设,培育发展航运保险等高端航运服务业。要积极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发展的同时切实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要加强与香港、大鹏等地区的联系、沟通、合作,构建“共防、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盐田区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按照中央、省、市、区相关部署,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摸清规律,加强排查,抓好整改。要压实责任,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和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全力抓好第四季度事故防范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创新手段,优化机制,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