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使用量破新高 每天最高达千余次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瑞婕 曾嘉琪)近日,记者从中英街管理局获悉,自2019年9月底,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受到商户、游客等群体广泛关注。短短一个月,平台使用总量已突破6000次,其中,平台日使用量最高可达一千余次,游客商家反响热烈。

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使用量破新高

据悉,中英街诚信快捷服务平台是由政府主导搭建的商品交易及通关监管服务平台,采用“镇内买单,密封自提,海关监管,快捷通关”的全新购物模式。该平台为盐田区政府投资建设、中英街管理局联合沙头角海关共同推进。自2018年3月启动开发建设,历时15个月,于2019年5月正式完工。目前,平台已有18家商户入驻。

平台正式上线后,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多次组织沙头角海关、平台信息公司、入驻商户负责人召开交流座谈会,研究快捷通关监管方式优化、平台系统升级等问题,并不定期实地走访商户,深入了解商户和游客在使用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优化平台设计,提升用户体验。

历经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平台使用量已初具规模,取得一定成效。下一阶段,中英街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收集多方使用体验反馈,协调海关优化监管,督促信息公司进一步升级完善系统。同时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支持和吸纳更多商户加入诚信快捷服务平台,力争将平台打造成中英街旅游商贸转型发展的现实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