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开展“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为市民献上“平安大餐”

发布时间:2019-11-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创建平安深圳,提升市民安全感。2019年11月1日下午,深圳市委政法委联合盐田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创建平安深圳之“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在盐田区壹海城下沉广场正式启动。活动通过诗歌朗诵、有奖问答、民警说法等节目表演形式,为市民献上“平安大餐”。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建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参加活动。

创建平安深圳之“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问题。”杨军表示,长期以来,盐田区始终保持平安建设“优等生”的领跑姿态,大力推进扫黑除恶、食品安全、防暴防骗、禁毒反邪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辖区公共安全指数和群众安全感稳居全市前列,荣获了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称号。

创建平安深圳之“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杨军指出,此次“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进一步传播平安生活理念,凝聚平安建设共识,营造“积小安为大安”的良好工作格局。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平安盐田建设中来,力争在盐田涌现出像“朝阳群众”“西城大妈”这样的平安建设品牌,为努力建设“平安深圳”,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市民参与互动
创建平安深圳之“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反家暴小品、反诈骗相声、反邪教情景剧等表演精彩纷呈,现场观众在感受到风趣幽默的同时,潜移默化学习了平安知识。“平安是最基本的幸福保障,也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这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非常好,可以学到许多平安知识。”谭女士认为,创建平安环境,人人有责,只有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才能使社会更加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