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多家单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走进多个社区和校园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潘峰

近日,盐田区多家单位走进辖区学校和社区,联合开展多场禁毒宣传活动,从而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加大对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等群体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

据悉,该活动由盐田街道办、梅沙街道办等单位牵头,联合区消防大队、盐田派出所反信息诈骗队、盐田区义工联等单位和组织共同举办。活动走进盐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万科梅沙书院、海华幼儿园、东海社区等地,通过播放禁毒教育宣传片、PPT讲解、案例分析、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市民详细讲解传统毒品、新型合成毒品的特征及其危害,吸毒的诱因以及如何防毒拒毒等知识。

活动现场还列举了近年来因吸毒诱发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驾车肇事等恶性案件。“希望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深知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要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叶洋特 实习生 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