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品国学经典《论语》"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林园小学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许光)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林园小学,资深国学教师王羲烈以“我们该如何读《论语》”为题,给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林园小学

活动中,王羲烈从读《论语》的重要性和青少年如何读《论语》两个角度作了生动讲述。他表示,要把《论语》当成朋友,当《论语》已经溶入到身体和意识里,那么青少年对待《论语》、对待孔子,就会像朋友一样亲切。他还用生活中各种鲜活案件激发学生对《论语》的讨论与共鸣。“同学们要学着找到读《论语》的方式,当把我们的体验融入到这些经典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些经典就活了。”讲课中,王羲烈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现场师生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回应提问。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林园小学

据悉,此次国学经典讲座提升了青少年对国学经典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