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小梅沙片区将建成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小梅沙片区规划示意图

“蓝色风情小镇值得期待。”特发小梅沙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小镇以滨海风情商业街及生命健康产业区为主,构成滨海休闲街区,吸引特色文化产业、高端滨海商业进驻,成为高品质滨海休闲、国际化人文生活的聚集地。

采用国际咨询 将呈现八大亮点

据了解,小梅沙海岸带详细规划采用国际咨询,今年5月从国内外36家机构(含联合体)中优选出6家设计机构(含联合体),入围的6家设计机构(含联合体)提交的设计成果进行审阅和对比,并对相关设计成果进行审议和投票评审。最终,项目由MLA+B·V·+Colliers International(Hong Kong) Limited+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体的05号竞得。根据规划方案,小梅沙片区改造后将呈现水下时光博物馆、缆车上天如海、色香味丰沛的海琴慢街、梅沙西塔、潮汐游泳池、云霄自行车道、X28深潜中心、有机珊瑚旅馆八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