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是最美代"盐"人 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在盐田区校园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下午,盐田区举行中小学我是最美代“盐”人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展演活动。该活动由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海云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

盐田区我是最美代“盐”人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张少鹏 摄

活动现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希望盐田区中小学学生志愿者勇担责任、真抓实做、传播志愿文化、展现盐田学子风貌、打造志愿品牌,倡导学生及家长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升盐田区“新样态”德育教育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活动中发布了盐田区中小学我是最美代“盐”人志愿服务标识、志愿服务项目实施计划及最美代“盐”人评选规则,在未来将不断推进盐田区学生志愿服务标准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

为鼓励各校学生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发挥榜样作用,区教育局对优秀学生志愿代表、优秀项目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激励。参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深受鼓舞,庄严宣誓践行公益志愿风尚,携手共创新时代美好盐田。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校社工+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守法我做到”“文明旅游我先行”等10个志愿服务的展演,吸引了现场大批市民的观摩和参与,使大家近距离接触和体验志愿服务文化和志愿服务内容。

据了解,盐田区教育局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正着力打造盐田区大三德育品牌项目,“我是最美代‘盐’人公益志愿服务项目”便是其中之一。(记者 黄顺 通讯员 张少鹏 杨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