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召开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 助力辖区中小企业腾飞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政策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中小企业政策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2019年11月27日,盐田区举办了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约90名辖区中小企业代表参加。

盐田区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

据了解,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了《盐田区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集中在11月份对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进行广泛深入宣传。该局按照“紧贴实际、灵活开展、全面铺开、集中宣贯”的原则,针对不同区域、人群情况,通过开展全方位媒体宣传、开展送政策进企进园活动、组织专题研讨学习、举办集中政策宣讲、组织中小企业座谈会等不同方式进行宣传,重点提升广大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对中小企业政策措施的知晓度,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宣讲会上,深圳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经济发展处处长罗华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深圳市天税光大信息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彭祥莲对2020年民营及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育扶持计划小型微型企业培育资助项目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圳市天税光大信息有限公司税务讲师石光从税收筹划的定义、基本原则、工资薪酬的个人所得税筹划方法及案例、个人所得税筹划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盐田区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

“中小企业促进了盐田国民经济的增长、缓解了盐田的就业压力,在盐田经济增长上发挥了自己独特的作用。”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盐田区一直重视辖区中小企业的发展,关注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及时收集、交办企业提出的问题,着力形成重商亲商、爱商尊商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扶持辖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盐田区正在开展产业政策的系统梳理工作,目前已形成了“招商引资、企业成长、专项产业政策、园区政策、节能专项”五大类产业资金分项政策。同时,各部门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区工信局牵头制定出台产业发展资金总规、招商引资、总部经济等政策,正在制定促进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区科技创新局印发出台了科技创新、生命健康产业扶持办法;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全域旅游发展、文化体育等方面出台产业政策。

据介绍,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多维度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全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