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国际:深圳第"10+1"区城市发展愿景令人期待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读特编辑:陈琳君

11月21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盐田国际”)董事总经理林庆文率队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考察,了解深圳第“10+1”区产业布局、港口物流规划建设情况,并期待在临港产业、港口物流等领域寻找双方合作契机。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参加座谈。

“深汕合作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完全打破了我对这片土地的想象。这里正以蓬勃发展书写新篇,令人惊叹,更令人振奋!”

林庆文认为,作为深圳第“10+1”区,深汕合作区注入了“深圳基因”,并践行着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速度和深圳精神,以更高起点、更高站位谋划和推动着新城建设。这里拥有粤港湾大湾区最东端的优越区位,伴随快速发展,其也将为湾区沿线的企业和人才带来更多机遇。谈及此次来访,他坦言,深汕合作区与盐田港区地理相邻、水域相通,并正加快推进深圳港小漠港区的建设,都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期待在临港产业、港口物流等领域与深汕合作区深入探讨合作契机。

交流中,黄伟平详细分享了深汕合作区在产业发展、港口物流规划建设等领域的最新情况。回应盐田国际时,他表示,当前,深汕合作区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在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中奋楫争先,努力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深汕贡献,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深圳港小漠港区是深汕向海而兴的坚实“基柱”,承担着为全区构建临港特色产业体系、打造港产城融合的现代海港产业新城的重任。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动湾区一流港口的后方配套建设,在与盐田港集团合作基础上,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力争携手共赢。

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陈彪,财政及法律服务行政总监李冬云等,深汕合作区科创经济服务局、住建水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汕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