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寻觅"盐田人才之星" 盐田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的引领,需要创业的支撑,更需要青年们的参与。”袁虎勇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创业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树立开放、善思、敢为的创新意识,弘扬务实、善行、敢闯的创业精神,坚定在新时代创新创业大潮中成长成才的价值取向,不断提升创业本领,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双创新星,也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团队相聚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盐田,共铸创新创业的时代梦想。

大赛现场,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还向青年创客们介绍了盐田关于创新创业的产业扶持政策。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产业等扶持措施,进行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探索,全力为来盐创新创业者搭建优质的发展平台,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2019年先后引进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物流机器人研究中心、图森智运(深圳)无人驾驶科技等70余家优质团队项目或总部企业,为盐田高质量发展集聚力量。对于招商引资工作,盐田区全面落实项目跟踪责任制,建立招商闭环和全程跟进服务体系,健全市场监管、税务、信用等信息共享和结果运用机制,有效提高了资金到位率、项目竣工率、合同履约率。此外,盐田区还向引进的企业人才及团队给予优厚的人才落户奖励补贴,在人才住房、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职称评审、职业培训、医疗体检、文化活动、居家养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

袁虎勇为一等奖颁奖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是盐田区的首个人才月,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便属于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一。人才月期间,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联合小组各成员单位组织了一系列人才专题活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和推广盐田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引导广大人才投身到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建设中来。截至目前,盐田区2019年人才月系列活动已开展了人才日长跑、高层次人才住房入住仪式、集中观看爱国电影和国标舞大赛、“双区”人才论坛、科技类人才专场招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讲座等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奖”颁奖大会等大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