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委书记陈清做客“民心桥”栏目 与市民在线沟通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2019年11月29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做客深圳广播电台《民心桥》直播节目访谈,就盐田区发展战略规划及市民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与听众进行在线交流。节目期间,盐田区卫生健康局、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步通过直播间,现场接听并回复群众提出的问题。

陈清做客《民心桥》直播节目访谈

谈美好盐田:

前三季度盐田经济逆势上扬

“我到盐田履职之后,发现这里可不只是能吹海风、踏海浪、吃海鲜那么简单,这里有好山好水好环境,是一座真正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城,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好地方。”谈及盐田的美,陈清向听众娓娓道来。

他说,盐田是每个人心向往之的地方,是山海相依的安居乐园,是干事创业的一方热土,是观光休闲的度假圣地。

盐田是座宜居之城。拥有全国首屈一指的生态环境,获得了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一批国字号荣誉,森林覆盖率接近65%。盐田拥有全市第一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全市第一的空气质量,在全市唯一实现河流、近岸海域、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是全国第一个自来水直饮示范区;此外,盐田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是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医疗服务满意度稳居全市前列,刑事、治安警情连续多年大幅度下降。

盐田是座宜业之城。目前,盐田已集聚了万科、周大福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总部或区域性总部,打造出盐田河临港新兴产业集聚区和全市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等一大批优质产业载体。今年以来,盐田区大力推进“产业兴盐”,面向全球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中交(深圳)工程局等70多家总部型、创新型企业先后落户盐田。前三季度,盐田经济逆势上扬,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跃居全市前列,成为全市各区中的亮点。

盐田是座宜游之城。“深圳八景”中,盐田独占三景——“梧桐烟云”“梅沙踏浪”“一街两制”。接下来,盐田将高标准建成大梅沙海滨公园,全线打通海滨栈道,大力推进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洲仔岛开发,加快建设世界顶级海洋主题公园、梅沙旅游客运码头等项目,培育工业观光、高端会展等新业态,建成山海港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的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