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网友建议完善后方陆域文体设施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留言,建议进一步丰富盐田港后方陆域的文体配套设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百姓的民生获得感。对此,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回复称,将密切关注盐田街道片区城市发展,不断加快公共文体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文体服务供给,多渠道多举措解决片区文体设施配套不足的问题,为市民群众创造更优质的文体服务环境。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盐田港后方陆域局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较为缺乏,盐田区大部分的文体活动基本都安排在沙头角区域,图书馆,体育中心等几乎与盐田港后方陆域绝缘。”该网友表示,随着佳兆业盐田城市广场的逐步完善,以及盐田三村、四村、西山吓村的集体搬迁,盐田港后方陆域无论是人口数量还是人口比重都日益增多,期盼资源能得到均衡化分配,满足后方陆域居民群众对高品质公共文体服务的需求。

据悉,近年来,随着盐田街道城市发展进程加快,辖区人口密度逐年增大,片区文体配套设施短板日益凸显。对此,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全区“一盘棋”思路统筹盐田街道片区综合发展,加快盐田街道片区文体设施建设。2018年,全区新建、更新健身路径等设施23条,其中盐田街道片区12条;积极推进海桐社区占地面积1.04万平方米的文体公园建设;选址“双拥公园”建设智慧书房;盐田街道文化站完成整体改造等,多渠道多举措解决该片区文体设施配套不足的问题。同时,盐田区还全盘谋划、统筹城市规划建设补齐短板,以从根本上解决当前该片区城市面貌、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相对滞后的现状。目前,盐田河临港产业带、盐田墟镇、盐田综保二期等城市更新和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片区文体设施、学校、社康等配套建设也在研究规划中。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密切关注盐田街道片区城市发展,不断加快公共文体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文体服务供给,为市民群众创造更优质的文体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