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创新城区智向未来 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1月29日上午,盐田区举行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指挥中心”)启动仪式暨2019年港口危险货物泄漏应急处置演习。据悉,该指挥中心目前已基本具备突发事件统一指挥调度功能,未来将成为盐田区智能化、信息化的城市运行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枢。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等领导参加指挥中心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指导事故应急处置演习。

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启动仪式
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启动仪式

指挥中心位于盐田区文化馆一楼,建设面积约1000平方米,设有指挥大厅、会商室、会议室、机房、办公室、休息备勤室等功能区,配备LED大屏显示、智能办公、信号源处理、应用汇聚等系统。指挥中心搭载了应急救援物资管理平台、海陆一体化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服务系统等多种灾害预警、决策系统,链入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视频监控系统等实时讯息采集终端,融合了卫星电话、小型移动平台等应急通讯系统,构建了应急指挥中心主导、多个相关主体参与的多级联动平台,打通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的信息及时传达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