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组织收看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2月9日,广东省组织召开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推进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小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佩瑜,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等在盐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盐田区组织收看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在中端收集和运输、后端分类和处置方面,盐田区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做法,但是,前端的投放和分类收集依然是盐田区垃圾分类的难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杨军表示,目前,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已提前完成楼层撤桶并桶任务,按照计划,全区228个小区年底都将完成楼层撤桶。

记者了解到,在撤桶之前,盐田区垃圾分类中心、街道、物业以及分类督导员提前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分别在小区的楼道、电梯间、大堂等张贴垃圾减量分类宣传资料,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可切实减少老鼠、蟑螂等四害滋生,提升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