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社区好长者韦正良:用爱守护家庭和睦 增进社会和谐

发布时间:2019-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超)近年来,盐田区积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家庭角色塑造,使每个家庭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如今,文明家风吹向了辖区的每条街巷。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社区韦正良夫妇正是盐田区倡导文明家风,建设和谐家庭的典型代表。

走进韦正良家,温馨整洁的气氛扑面而来,阳台上青翠欲滴的青菜在微风中摇曳,客厅中全家福相框和小孙女的公仔挂在一起,相得益彰。

东海社区好长者韦正良

采访当天,韦正良夫妻刚旅游回来。旅游,是这对夫妻的生活常态,从北方到南方,从西边到东边,家中相框的照片记录下了他们遍布大江南北的足迹。除了一起走遍祖国大好河山,更让人羡慕的是韦正良夫妻数十年如一日的日常相处模式。

韦正良妻子由于幼时就医不及时,导致身患残疾,生活虽能自理,但危险随时可能发生在她身上。日常生活中,只要能看见其妻子,就一定也能看到韦正良在她身旁小心呵护。自结婚以来,夫妻俩相亲相爱、相濡以沫、互相照顾,数十年如一日。现在,老两口也常手拉手一起在社区散步,一起找器皿种菜,一起动手重新布置和装修家里,兴致来了也会一起做具有北方特色的面食,享受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东海社区好长者韦正良

韦正良除了是一个好丈夫,还是一个好女婿、好父亲。其岳父是老红军,身体一直不好,韦正良三十年来常陪伴在侧,即使现在已经65岁高龄,自身身体状态不好,他每周仍带着妻子去医院看望和照顾岳父。对于韦正良来说,岳父和自己的父亲没有区别,都是应该孝敬的长辈,他们翁婿之间还谱写了三十多年的孝亲敬老佳话。对于女儿来说,韦正良更是毋庸置疑的好父亲,已经组建了家庭的女儿,每周回来看望父母,和父亲说心里话,吃父亲做的家常菜。

采访结束之际,户外夕阳渐渐西下,阳台上的青菜依然旺盛生长,室内夫妻俩动手修整的墙壁既亮堂又温馨,韦正良夫妻手拉着手,让记者帮忙照相,又一次定格下这平凡又不平凡的温馨瞬间。

[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