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会”好声音:代表委员都有什么好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杨春丽)2020年1月15日,盐田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把目光投向了哪些领域?又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记者采访了几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政协委员胡婵娟

委员胡婵娟:打造盐田健康促进示范区

政协委员胡婵娟重点关注政策创新,建议盐田区充分利用地缘优势,探索推动深港中医药准入通道,先行先试放开医疗市场准入;重点布局载体建设,加强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协同多方资源,拓宽全球交流转化通路。

在民生健康教育方面,胡婵娟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建设“健康盐田”,以现有健康状况和数据为基础,联通公立医疗系统和非公医疗系统数据,打造《盐田区全民健康白皮书》。

胡婵娟还表示,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未来还可以结合《盐田区全民健康白皮书》,推出“健康币”的概念,促进盐田区建成深圳市首个健康数据平台示范区。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