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会”好声音:代表委员都有什么好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人大代表沙锦涛

代表沙锦涛:加快推进中英街区域规划和城市更新

作为深圳市最先开放和最早建设的窗口,中英街发展至今,辖区内规划不合理和城市老化的问题开始凸显,为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配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快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沙锦涛建议,要进一步推进中英街区域的规划和城市更新工作,提升中英街购物体验,实现辖区整体转型发展与品质跃升。

沙锦涛建议,以统一规划、分片分步实施为原则,制定统一的中英街规划和城市更新计划,并逐步落实。建议加快中英街关口提升改造及中英街第二通道建设,加快中英街周边交通环境提升改造。建议推动中英街功能定位由边境特别管理区向经济合作区转变,深入推进辖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建议大力提升中英街购物硬实力,培育新业态,提升游客的购物体验。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