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会”好声音:代表委员都有什么好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政协委员李小新

委员李小新:联合香港共建“自由贸易组合港” 

谈及建设自由贸易港,政协委员李小新建议,充分利用盐田作为深水良港、与香港人文相通等独特优势,充分发挥香港作为自由贸易港在制度、政策和经验方面的优势,将香港的自由贸易港核心政策择优“复制”到盐田全境,与香港共同谋划,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组合港”。

在具体做法上,李小新提出,以机制体制创新为引擎,构建全球最开放的经济新体制;以加快世界级智慧港口建设为抓手,与香港共建国际航运中心;以盐田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推动实施“区港联动”政策,做大做强离岸贸易和服务贸易;以高质量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为起点,实现深港两地经济、商贸、人才和生产全要素自由流动,推动深港两地深度融合、高度合作;争取国家支持,申请自由贸易区扩区并设立盐田新片区,对标全球开放程度最高、最有活力的自由贸易区,与香港携手共建自由贸易组合港。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