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分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0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区领导分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深圳市欧瑞德珠宝有限公司黄金珠宝大厦物业服务公司,杨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消防监控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户外微型消防站、消防栓管理情况,并要求物业工作人员打开消防栓查验出水状况。杨军要求,企业要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定期开展隐患治理;要根据租户停工复产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巡查和检查工作方案,针对租户停工停产中可能存在的火灾、触电事故风险,加强安全宣传和疏散应急演练,提高风险预判、防控和处置能力,为租户生产运营提供安全的环境。

区领导分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盐田综合保税区(沙头角片区),杨军走进视频监控室,了解园区生产经营单位运营管理、安全保卫、叉车使用情况,并现场检查消防值班室持证上岗情况。杨军提出,园区管理部门要重视停产停工期间的安全工作,安排人员对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监督企业做好电、气的检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重点企业、监控部门的安全巡查,并储备好必要的应急物资,确保安全。

区领导分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盐田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杨军听取了指挥中心基本情况、运管模式的简要介绍,现场对盐田迎春花市、大梅沙海滨公园、中英街关口等重点监控点位进行视频调度,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诚挚的慰问。杨军指出,指挥中心是公安工作统筹调度的指挥部,也是一级作战单位,要充分发挥“神经中枢”作用,确保警令畅通、处置得力。杨军希望指挥中心广大公安干警,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情报收集、分析、研判和处理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警队在“处突维稳”、治安防控工作中的警务效能和实战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春运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绝不能有任何的疏忽大意,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根据各自的职责,齐心协力做好春运安全工作,为广大旅客平安、顺利返乡过年做好保障。”在盐田汽车站,杨军慰问了汽车站值班人员并检查了春运工作。在站内春运安保联勤点,杨军向交通管理及执勤民警询问和了解了春运开始以来运力保障、客流分布、安全宣传、车辆巡检、危险物品管控措施等情况。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盐田汽车站安检工作使用标准化操作流程,多警种联合执勤、客运大巴例行安全检查和危化品“三禁”等措施同步到位。

区领导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杨军还到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区行政中心大楼和海山路口慰问一线的医务、行政服务人员和执勤交警,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感谢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