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海山街道社区党委书记筑起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0-0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海涛社区党委书记温文锋(左二)

海涛社区党委书记温文锋:

大病初愈坚守抗疫一线

前段时间,温文锋因身体原因进行了手术,大病初愈加上免疫力低下,本应好好休养,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坚守抗疫一线。

2月5日凌晨3时,在收到街道下达的关于排查星梦邮轮密切接触者的通知后,温文锋第一时间组织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核查。凌晨4时,“三人小组到达居民家中,经测量,该家庭成员体温全部正常,无发热、咳嗽症状。随后区防疫部门将他们转移并隔离观察。

“我们主要是组织排查湖北籍人员并掌握动态,督促物业做好小区人员的监测,做好湖北籍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监测,筑牢安全防线。”温文锋这样简单地总结自己的工作。但事实上,制定方案、成立工作小组、辖区巡查、上传下达……社区工作琐碎又不能有任何闪失,他经常超负荷工作到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