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实践 | 志愿者贺佳:自制防疫小视频 成立宣传志愿队

发布时间:2020-02-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志愿者贺佳(左二)

自制防疫小视频 成立抗疫宣传志愿队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作为社区的一名党员干部,她每天要高效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作为盐田区“文明达人”贺佳也真正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了更好凝聚基层防疫力量, 在梅沙街道团委的支持下,2月3日,贺佳成立了梅沙街道首支抗疫宣传志愿队,并在梅沙街道的4个社区设立了5个防疫点,每天组织20名志愿者,在每个防疫站点安排4名志愿者分上、下午两班开展防疫宣传及劝导活动。

抗击疫情任务紧迫,前期招募志愿者比较困难,只有4到5名“老义工”报名,但随着社区的号召,社区居民和留盐务工人员纷纷加入服务队中。从“老义工”到普通居民,抗疫宣传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不断增多,队伍也在不断壮大。“面对疫情,守土有责,这种关键时刻,真的特别感谢支持抗疫宣传工作的志愿者们,他们都是这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贺佳说。

“大家不要聚集,出门必须戴好口罩,要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为了让防疫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贺佳录制了防疫小视频,由志愿者们在街道、社区巡回播放。她说:“社区小喇叭是很好的传播方式,志愿者熟悉的语调拉近了和居民的距离,提升了防疫宣传的效果。”

2月3日,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在全市准备成立“菜篮子”志愿服务队时,贺佳被任命为盐田区的领队,负责统筹志愿服务工作。“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外,还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开心。”贺佳说。

疫情发生以来截至2月14日,贺佳已发动志愿者近170人次,服务对象2600人。如今,贺佳已经习惯这样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她始终相信,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