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实践|“爱梅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各社区将进行一次大型消毒消杀,请有意者报名接龙。”“我来,我报名,我参加……”2月16日,梅沙街道组织开展“防疫宣传消毒日”活动,消息一经发出,来自“爱梅沙”志愿服务队、梅沙街道抗疫宣传志愿队的48名志愿者迅速回应,主动报名参加。

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吃紧,梅沙街道“爱梅沙”志愿服务队闻讯出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投身防控疫情一线。自2月3日防疫防控志愿活动开展以来,梅沙街道近200名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合力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屏障。

“爱梅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清晨的时间安排给我们”

一线抗疫工作艰困,晚归是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常态,志愿者服务时间大都安排在中午或下午,清晨开展活动较少。为将方便的时间让给别的志愿者,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志愿者吴国萍和何冬生每次都主动报名早晨7:00-9:30的志愿服务,每天天尚未全亮,两位志愿者已经到达社区待命。

“爱梅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我们早上起得来,清晨的时间安排给我们,别的时间让给更方便的志愿者。”疫情一开始,他俩就主动跟志愿服务队队长贺佳“请战”。“社区是我们的家园,有机会参与维护辖区的居住环境和居民的生命健康,是志愿者的光荣。”吴国萍表说。

“爱梅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既方便了大家,也方便了自己

从2月3号梅沙义工开展防疫防控志愿服务以来,小梅沙社区郭仁庆和黄雪琴夫妇坚持每天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一天都没休息过。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搭建疫情防控登记点值守帐篷,在登记点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反复查问,协助测量体温,深度参与消毒消杀活动……二人坚持值守在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冒雨奔走于小区各个角落,倾情为民服务。“我们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感觉心理很踏实,既方便了大家,也方便了自己。”郭仁庆表示。

刘军是东海岸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几次未能在东海岸和大梅沙社区的抗疫志愿活动中报上名,内心很是着急。1月16日,他特地从东海岸社区赶到小梅沙社区参加志愿活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志愿服务不分社区、不分家。”刘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