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梅沙街道工会志愿者:用脚步丈量社区 以行动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0-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燕)他们在梅沙的街头巷尾,从大年三十坚守至今;他们在大多数人宅家无聊时“逆向而行”;当大家都在比谁的步数最少时,他们每天的步数常常“霸屏”榜单……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人冲锋在抗疫前线,在这些身影中,有一批身着红色马甲的梅沙工会人,他们默默扛起防控疫情一片天,让奇迹和感动每天在梅沙上演

陈婷婷:做疫情防控一线那颗最牢靠的“螺丝钉”

大梅沙社区陈婷婷:

做疫情防控一线那颗最牢靠的“螺丝钉”

一台机器中的螺丝钉看似微乎其微,但机器要运转,它却不可或缺。梅沙街道有着无数颗渺小又实在的“螺丝钉”,陈婷婷就是其中一颗平凡的“螺丝钉”。

社区是联防联控的主战场。大梅沙社区工联会主席陈婷婷每天负责梳理社区各项工作内容和动态,形成总结性材料上报党办及组织宣传部门,同时协调30名下沉社区的机关人员及25名社区工作人员、11名网格员的工作分工,联系53名卡点志愿者和股份公司人员,重点联络后勤保障物资供应及对接上级慰问。为三人小组、志愿者申领和分发口罩和防护用品,定期更换损坏的体温枪、发放消毒用品及叮嘱注意事项。在做好后勤的同时,她还特别注重收集各类物品使用后的反馈信息,主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协调补齐防疫物资缺口。陈婷婷表示,“不能让一线的人员不安全,一定要保证入户排查的同事防护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