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巾帼不逊须眉 盐田女社工坚守一线书写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在盐田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233名社工中,女性社工数量为170个,占比接近四分之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她们用坚毅的品质、坚定的态度、坚韧的性格和坚守的作风,彰显着“巾帼不逊须眉”的气概。

盐田女社工用“四坚”书写抗疫故事

坚毅果敢 毫不犹豫选择投入抗疫一线

此次疫情发生时恰逢春节,正是家家团圆时。除去社工身份,这些女社工也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盼了一整年的春节假期,安排了很多陪伴父母、照顾子女、休闲放松的计划。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们毫不犹豫,选择将父母、子女交给家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履行社工职责。

李新梅,是盐田区海云社工服务社的总干事,是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作为机构负责人,她第一时间组织起由30余名机构留深人员组成的抗疫工作组。作为社工督导,她联动资深律师、心理咨询师、劳资纠纷专家、专业社工等各方力量,组建了一支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团队,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问题。截至目前,她和团队通过各种渠道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超过1000人次的服务,成为抗疫工作中名副其实的“社工女战士”。

徐倩,是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的负责人,在家人受伤需要照顾的情况下,她把受伤的家人交给丈夫,全力奋战在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在社区各项抗疫工作中连轴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