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巾帼不逊须眉 盐田女社工坚守一线书写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盐田女社工用“四坚”书写抗疫故事

坚定笃行 甩开包袱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恐惧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一种本能,疫情发生以来,在防控一线的社工们也担心过、犹豫过,但工作需要,她们选择奋不顾身,冲锋战斗在一线。

“一线有风险,但我是一名社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应该上,也必须上。”张盼,是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的社工。大年初四,原本在老家陪家人过节的她,接到社区返岗通知后,匆匆结束休假,赶回深圳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排查核实身份和车辆信息,录制、播放防疫广播……这些,是张盼工作中的日常小事,也是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的日常,而这不断重复的动作只是为了筑牢社区“防疫墙”,守护好社区里每一个居民的健康安全。

“因为自己的工作,可以让社区居民少一分忧心、多一分安心,我就觉得没什么可害怕的了。”张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