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实践 | 盐田​退役军人调解员戴南泉:情系群众,退役不褪色

发布时间:2020-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只要组织需要、身体允许,我将一直做下去。”

花甲之年的戴南泉,已到了享清福的年纪,但他没让自己“闲”下来,仍然秉持一颗初心、一片公心、一腔热血,在工作岗位上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

由于街道信访、维稳压力大,难度突出,情况复杂,每每遇到顽固的上访户,戴南泉总是不顾腰伤疼痛,毅然前往上访户所在地与其悉心交谈,做好说服劝返工作,安全将上访人员劝返回辖区内。

此外,戴南泉还充分利用另外一个身份——海山街道老年协会会长,积极运用老年协会平台,切实发挥老年协会联系服务老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调解工作融入老年工作,耐心释法、真心析理,做好辖区老年人心理疏导工作。

在调解岗位十余年来,戴南泉感悟颇多,很感谢上级领导的信任,使他能发挥调解特长,延伸人生价值。总结十余年来的调解工作,戴南泉说:“每调解成功一个案子,都感觉很有成就感。虽然我已经过了年富力强的时候,但能在有生之年为老百姓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并得到大家的信任和认可,真的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这也让我感到很骄傲很快乐。”

当问起打算什么时候“正式”退休时,戴南泉说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说,只要组织需要、身体允许,将一直做下去。他希望能将自己的经验方法传承下去,推动盐田区调解工作发展,让更多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