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五一”假期 盐田区各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超1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志愿红成美丽风景线

志愿红成大梅沙美丽风景线

“五一”假期间,为保障大梅沙海滨公园畅通有序,提高游客游玩体验,盐田区文明办、盐田团区委(义工联)每天组织数十名志愿者到月亮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出现在公园入口处,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间隔排队,增强自身防护意识,争当文明旅游人。

“停车请往这边进。”“大家不要拥挤,注意保持距离。”……有的志愿者站在马路边不时地挥动手中的小旗子,当着临时“交通疏导员”;有的志愿者站在公园入口处,一边引导游客“亮码”通行,一边手把手指引还没有健康码的游客填报信息;有的志愿者来到海滨绿道上,督促游客安全出游,争当文明游客……他们的身影遍布在梅沙的各个景点显眼处,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有健康码的游客请在这边排队,没有健康码的游客请先扫码登记。”这几天,志愿者黄俊每天要说类似的提醒成百上千次。嗓子哑了、眼睛花了,成了黄俊这几天志愿服务最大的体验。“嗓子哑是因为需要不断提醒游客,眼睛花是因为需要在太阳底下,引导游客用手机填报信息。”黄俊坦言,没想到今年五一天气这么炎热,一天的志愿服务坚持下来很辛苦,但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因为游客不经意间的一声道谢,可以让自己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当听到别人发自内心的感谢时,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