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2020年秋季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出炉

发布时间:2020-05-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九、招生工作流程

(一)了解学区划分、招生办法及积分办法

了解所属学区及生源类型方法:

1.查看本指南中“招生办法”、“学区划分”及“积分入学办法”项;

2.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市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查看招生推送信息;

3.登录盐田区政府在线—政务服务—重点办事服务—学位申请,进入初一学位申请页面(或键入网址:http://www.yantian.gov.cn/cn/service/zdywly/xwsq/#zyxwsq)。

4.5月8日前后,见居住地附近学校门口公示栏。

(二)网上申请学位5月12日至5月20日

1.盐田区外国语学校Ⅱ类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间是5月12日上午9点至5月14日下午5点,之后,Ⅱ类申请人报名通道关闭。5月15日上午12点前,报名系统网站上将公布盐田区外国语学校Ⅱ类生源的积分情况,积分不够的,务必于5月20日下午5点前改报住房所在的学区学校,否则将影响录取。

2.盐田区外国语学校I类、III类和其他初中学校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间是5月12日上午9点至5月20日下午5点。5月19日和20日上午12点前,报名系统网站上将公布当天各学校的报名人数及积分情况,以方便家长据此调整志愿。

温馨提醒:盐田区初一网上报名系统5月11日开通试报名功能,请注意试报名并非正式报名,所填信息将在正式报名前全部清空。5月12日上午9点正式报名通道开通。

3.请登录盐田区政府在线—政务服务—重点办事服务—学位申请,进入初一学位申请页面(http://www.yantian.gov.cn/cn/service/zdywly/xwsq/#zyxwsq)。点击左侧“网上报名通道”栏目下的“初一学位申请”,进入初一网上报名系统,凭儿童、少年身份证号等证件号进入,填写相关信息,确认信息无误保存后,打印《盐田区2020年秋季初一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网上申请通道将于5月20日下午5点关闭。

(三)学校初审申请资料5月25日至29日

各学校视情况分批错峰组织家长到校初审资料。家长应携《盐田区2020年秋季初一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入学申请资料原件,到申报学校初核资料。入学申请资料齐全的,学校初审人员在两份《申请表》上签字盖章,一份给家长,一份学校留存,并出具《盐田区2020年初一学位申请初步受理回执》;学校初审不合格的,学校在《申请表》上标明原因,退回材料,不发《回执》。

温馨提醒:今年我区继续实行无纸化招生,家长无需上交入学申请资料复印件。

(四)学校公布预录取情况6月3日

6月3日下午5点后,学校在公示栏公示预录取学生积分情况。

(五)就读及免费资格审核6月4日至6月17日

教育部门对家长网上填报的信息进行联网比对、核验。凡经查实,提供虚假或过期材料的,盐田户籍适龄儿童不保证就近入学,非盐田户籍适龄儿童不再受理学位申请。学校于6月19日将申请者的资料审核情况公布于学校大门口公示栏内。

(六)复核审核结果6月22日至30日

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家长需进一步核实网上信息填写是否正确,若网上信息填写错误,须在6月21日前,提请学校对网上信息进行修改,教育部门将组织二次核验。

(七)公布录取名单7月25日

学校于7月25日下午5点公布录取名单,家长可在学校大门口公示栏查看录取情况。

(八)新生注册7月25日至28日

学校在此期间,自行安排新生注册时间。家长可通过学校门口公示栏及学校咨询电话等了解注册具体时间及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