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钟南山回信引关注 开学首日盐田中小学开展主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
盐田区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

相关主题思政课将在全区展开

据悉,开学首日,盐田区实验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由校长吕宁静主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思想政治教育课,并播放钟南山院士参与拍摄的《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宣传片,警示青少年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盐田区云海学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学第一课”,围绕“节约粮食”这一主题,给同学们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坚决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将爱粮节粮理念扎根心间。盐田区盐港小学、盐田区海涛小学、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东和分校、盐田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也各自结合相关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记者获悉,接下来,盐田区还将结合钟南山给盐田学子回信的内容,在全区学校开展相关主题的思想政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