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陈村村:小山村致富求变 茶产业助力脱贫奔康

发布时间:2020-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陈村村党群服务中心

“党建+基建”巩固脱贫成效

走进陈村村,记者看到,总使用面积48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集新村委办公、党群服务、村民活动、文化娱乐等于一身,办公场所“一厅四室”全部按照标准化设置。陈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富告诉记者,这个党群服务中心是2018年帮扶单位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区总工会筹资120万元修建的。

陈国富自2011年起开始担任陈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坚守着“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让群众过得更幸福、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初心,一干就是近十年。这几年,在盐田区卫生健康局派遣的驻村干部的帮助下,陈国富更是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一起,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陈村村把村级党建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推行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在党员所在的服务窗口、接待台、办公桌等显著位置摆放“党员亮身份,服务作表率”铭牌,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搭建发挥党员作用的平台。同时实行党员责任区,村委党员、干部分片包干1至2个村民小组,定期走访各小组的党员、贫困户、村民、退役老兵等群体,收集村民意见,了解村情民意,摸清村民真实需求,及时回应并研究解决落实群众的各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