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提升绿化扮靓城区颜值 海景公园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0-1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十月的盐田,天高日朗,烟蕴梧桐,与海滨栈道相依而伴的海景公园,花艳欲滴。在地铁开通后的第一个小周末,海景公园内游人如织,让这里秒变新晋网红打卡地。

海景公园绿化品质得到提升

海景公园是盐田最具特色的一个带状公园,早已成为辖区居民跑步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给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园环境,打造更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品质,早在10月中旬,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对海景公园主要入口、领航台及2个花坛等节点进行了绿化品质提升,运用不同的植物和花卉品种,在主要路口打造出色彩丰富、形式各异的景观节点,同时运用不同的景观元素,在立面和色彩的使用上让公园有更多的变化。

海景公园成网红打卡地

据介绍,这次品质提升做法主要包括梳理原有单一植物(黄金榕)、苏铁,对板结土壤进行疏松并改良,在景观设计上采用远中近期结合的植物。其中,主入口处采用花境手法处理,选择紫花勒杜鹃、月季、向日葵、蓝雪花、彩虹鸟蕉等宿根类开花植物,搭配醉蝶花、新几内亚凤仙、长春花等时花;领航台种满赤壁及海棠,突出“蓝”“红”颜色对比;花坛则种植月季花(品种为红宝石冰、绯扇)和麦冬。

下一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将对改造节点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改造景观效果可持续、可借鉴。